眉露

想将你千刀万剐,吞入腹中
沉迷求而不得,不被认可的感情

【金光/花雪】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

槽点满满的一篇文,虽然是出于笔者设定,但笔者还是想说,现实中像花这么追妹子,真的是欠打……妹子不抽死他很给面子了。心计花X傻白甜雪,感觉挺可爱的一对~

============================================

在进入初中以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盈曦都觉得自己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不论是从一向对自己冷冷淡淡、甚至都不允许自己喊他“父亲”的夫子身上、还是从幼稚园和小学那些从不和自己亲近的班级学生身上。自小十分乖巧也十分聪颖的小姑娘并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做错,大家都这样讨厌她。

虽然最初的时候,母亲在听见她的疑问后有着急的解释过,说夫子是爱她们母女两个的,只是为了保护她们才不和她们住在一起。母亲特意拿出夫子送的名贵玉石,指给她看。“这是夫子家传的玉,因知道雪儿生在冬日,特意找人打成了雪花的模样。希望我们的雪儿能够一生平平安安事事顺心……”

母亲的声音十分温柔,即使盈曦被她搂在怀里,看不见她的神情,也知道她一定是笑着的,幸福笑着的。

尚且年幼的盈曦还不懂那么多大人之间的感情是非,隐隐的也就相信了母亲的话,相信夫子是爱她的,爱着她和母亲,相信她并不是个招人厌的小姑娘。

可这并不能解释班上同学日复一日对她的疏远和排斥。


小盈曦在幼稚园过得并不怎么开心。

哪怕听见老师说出“自由活动,解散!”这样会让整个班级欢呼雀跃的话语时,她依然是一副没什么表情的样子,好像别人的开心和她都没什么关系。

有时候盈曦也会反省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总是这样不开心,所以别的小孩才嫌弃自己,不爱和她玩。

但她记得有一次,自己鼓起勇气和坐在自己旁边的男孩子笑了笑,见他将衣服弄脏了,却找不到手帕时,主动递上了自己的。因为担心对方会拒绝,盈曦有努力笑得很明朗。

但事后证明,她可能不仅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还可能是个笑起来很不好看的小姑娘。

因为对方看见她的笑后明显怔了一会儿,虽然好心地没有当场拒绝,但接过她的手帕时却别扭地转过头不愿看她,第二天更是一早向老师申请换了座位。

盈曦想起自己的手帕,想起那条母亲买给她的漂亮手帕,一时感到很伤心。

男孩昨天并没有将手帕还给她,盈曦也不知道该不该向对方讨回自己的手帕,可能早就被对方嫌弃地丢进垃圾桶了吧。

不愿自取其辱的盈曦告诫自己赶紧忘了这件事情。

但她还是忍不住伤心了。

很伤心很伤心。

伤心到快要忍不住哭了出来。

然后昊辰就又出现了,明明是隔壁班的孩子,却总是乍一跳的出现在她面前。

是个长得好看且十分温柔善良的男孩子。

不仅会对她笑,还会主动地跟她搭话,几乎每天都有新的礼物或者惊喜要送给她。

盈曦一开始的时候也是拒绝的。

因为她觉得像昊辰这么招师长同修喜欢的学生不应该和她在一起,毕竟她是个十分不招人喜欢的小姑娘。

瞧,每次昊辰来找她,班上其他人的目光便会一下齐刷刷地落在他的身上,好像在说“他为什么要睬那个讨人厌的小姑娘”一样。

为此,每次昊辰来找她,盈曦总是愧疚地抬不起头。

她不敢看他温柔多情的眼睛,也不敢听他欢愉上翘的嗓音,可那些仿佛早已刻进自己的脑袋里一样,哪怕她刻意的不去想去听,只要昊辰一出现在她的眼前,就容不得她不想不看不听。

所以盈曦有时候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很矫情的女孩子。难怪这么不讨人喜欢。

就像她明明知道这是不对的,和自己一起对昊辰没好处,她也提醒自己拒绝了。

可她真的拒绝了吗?

还是在故作姿态地假意拒绝?

盈曦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她明明不想这样的,她是想做个温柔体贴不给人添麻烦的小姑娘的,即使不讨人喜欢也好……

可每当昊辰小心翼翼牵起她的手,煞有介事地凑到她的耳边,轻轻柔柔地对自己请求时,她就什么都拒绝不了了。

怎么会有昊辰这么好的男孩子呢?

虽然从没有说出过口,但幼年的盈曦还是忍不住时常这么想到。

捧着昊辰新送给她的手帕,珍重地贴在心口的位置,盈曦轻声地哭了出来,却舍不得拿手里的手帕擦拭。

怎么会有昊辰这么好的男孩子呢?

明知这样是不对的,盈曦也舍不得拒绝。

也就是那一天,她没有躲开昊辰的拥抱。

任由他张开双臂温柔地抱住自己的肩膀,极尽温柔地哄着自己,眼睛里的心疼仿佛要漫出来一样。

进入初中以前,盈曦一直觉得昊辰是除了母亲对她最好的人。


进入小学以后,渐渐的,盈曦觉得自己变得讨人喜欢了一点。也许是因为成绩。因为不愿让母亲失望的缘故,她的成绩一直稳定在班级第一的位置。

所以渐渐的,有人愿意和她说话了。

盈曦很欢喜,不管别人和她说什么她都会安静地听,不管别人问什么科目的问题她都会耐心地答。

偶尔,听见什么有趣的话题她也会跟着轻轻笑出来。

但她一直不知道,她柔和了眉眼温暖笑起来的模样一直是他们班上最美丽的风景线。

是了,盈曦自以为进入小学变得不那么讨人厌的真相其实很简单,无非是她又长大了一些,又变得漂亮许多,漂亮到她班上的同学即使摄于某人的威胁也忍不住想要和她亲近了而已。

而已。

天知道昊辰那段时间偷偷拗断过几把扇子。

也就是从那段时间开始,两人私下相处时的画风渐渐发生了转变。

不再是昊辰单方面体贴着盈曦,兀自地说个不停。

盈曦终于有机会去关怀这个一直体贴着她的人。

譬如,她会敏锐地察觉到他掌心的红痕,会主动询问这些痕迹的来源,会怜惜地捧起他的双掌置于唇边轻轻吹气,而不用担心会遭到他的嫌弃。

虽说昊辰当时的反应很奇怪,回答也很奇怪。

——只要是为了雪的话这些花都可以不介意。

突然抱住自己这样子地说了。


昊辰是除了母亲唯一会称呼她“雪”的人。

些许是在幼稚园时太寂寞了,她太害怕失去昊辰这个唯一的好朋友。所以每次昊辰询问有关她的事时,她基本都据实以告。

除了事关夫子,那是母亲再三勒令不能向别人说的。

盈曦一度也很担心。自己没有父亲,是个不折不扣的私生女,这样难堪的身份是否会令她失去唯一的朋友。

庆幸的是,没有。

昊辰没有抛弃她。

为了表示感激,她甚至努力征求母亲的同意,将那块夫子送给她的玉带到了幼稚园,带给昊辰看。

或许是她私心,借着母亲的话给自己打气,证明她还是有人喜欢的,乞求昊辰不要因此不睬她。

昊辰看完以后,将玉还给她,握着她的手问道:“那为什么给盈曦的玉上要刻个‘霏’字呢?”

盈曦担心昊辰以为她撒谎,觉得这块玉可能根本不是给她的,连忙解释道:“因为母亲说我出生那天下了好大的雪,是那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也是隔了十几年X市的第一场雪,所以我的小名是雪儿,这个‘霏’字是因为……是因为……母亲很思念一个人,常说‘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母亲说她本来看我生的雪白,想唤我‘雪霏’的,但后来觉得我已经是冬天出生的,再叫这个名字显得太清冷了,就给我取了‘盈曦’两个字,感觉听上去哪怕是冬天也暖暖的,像是能同时看见雪和花……”

盈曦说着不免低下了头,因为她觉得自己辜负了母亲的心意,她是个一点儿也不暖的小姑娘,给人感觉冷冰冰的,更与鲜妍美丽的花没什么关系。

昊辰听了却很欢喜的样子,拉着她的手,念了好几遍的“雪霏、雪霏”,每一声,都那样欢喜和缱绻,听得盈曦不由得困惑起来。

念道最后,昊辰甚至和她母亲一样,叫起了她“雪儿”。

“雪儿、雪儿……”

兀自叫了几声,还不等她说出自己的别扭,昊辰就又换了称呼。

“雪。”

这一次,他认认真真地看着她说,诱人的眼睛里同时冒出狂热和专注两种极端的情绪。

“雪。”

“雪。”

“雪。”

“……”

他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她,叫的她理智也失了,呆呆立在那里,任由他握着自己的手叫着,眼中情绪兀自疯狂着。

然后……

然后昊辰便多了个“花”的自称,说是会一直陪着她,也常常给她送自己种的花。

虽然小盈曦也想过,男孩子以“花”自称是否哪里太怪?但一想到昊辰是这么温柔善良的人,是特意为了自己才这么做的,所以很快就不去想它了。

反正“昊辰”也好,“花”也好,都是那个唯一愿意陪着自己的人。

只是盈曦还是习惯称呼他为“昊辰”,而不是“花”。


而升入初中以后,花的好日子明显就到头了。

因为雪真的开始长大了,长大到再也没有可以掩盖她身上的美丽了。

为了不引起对他愈发关注、心智愈发成熟雪的反感,花也从当初那个当面威胁直接动手抢人手绢的男孩子变成了一个温文尔雅笑里藏刀背里算账的小少年。

不管是给雪送情书也好,还是邀请雪去吃冰淇淋也好,道域排名第一、素有“修道院”之称的重点初中内,所有对雪不怀好意的男生在花眼里都是一样,都是需要想办法清理掉、徘徊在雪身边的蛀虫。

真的是相当任性、又不讲道理。

但不知道为什么一向那么聪明又敏锐的盈曦好像就是没能察觉到他的任性和不讲道理。

直到某一次,盈曦遇见了风逍遥,对方在不小心撞到她后急急忙忙道了歉,却又在上上下下打量她许久以后恍然大悟说了句。

“啊!你就是害的我们班上两学弟挨揍的盈曦吧,长得这么好看,难怪。”

“哎?”

盈曦起初被他盯得已经很奇怪了,听了他的话后不由得更加奇怪了。

“我?”盈曦指了指自己,然后指了一个别的方向,问道,“害的他们?”

“不是不是不是,我说错了,”风逍遥连忙改口,“是他们两个自作自受啦,在空手道课上的时候,说比赛谁要是赢了,谁就先和你表白,结果被别的班上的人听见了,两个人都被狠狠摔了一顿。因为你在我们班上很有名,都说你是修道院最好看的女生……之前听你在年级大会上发言我还没发现,现在凑近了一看,你长得是真的很漂亮欸!”

风逍遥很是真诚地说,还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而听见对方这么说,比起疑问和讶异,盈曦还是忍不住面色通红地低下头。

“呃……”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风逍遥面对初次见面的女生,一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谢谢。”

沉默了一会儿,盈曦忽然低低说了一句。

“哎?”风逍遥以为自己听错了。

“真的……很谢谢你。”盈曦有些害羞地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十分感激地说道。“想出这番话安慰我。”

风逍遥:………………??????

“雪!”远远的,传来有人叫喊的声音。

盈曦飞快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了一眼,然后礼貌地向风逍遥鞠了一躬,说。“有人找我,风同学再会了,下次有机会再向你道谢。”

盈曦认得对方,隔壁神啸班的班长,是修道院出了名热情亲和的好人。

而一直望着盈曦快步离开的背影逐渐消失,风逍遥才茫然地吐出一个“啊”字。

彼时的盈曦,虽然收到过几封情书和几次一起出去玩的邀约,但无一例外地,每次不等她做下决定,对方就已先行撤回心意或者是取消行程。

盈曦松了口气的同时又不免有些失望,果然,她还是不招人喜欢啊。

所幸,昊辰却不曾嫌弃过她,每天都愿意抽出时间陪她,隔几天便带她去甜品店和饰品店逛一逛。

都是修道院学生爱去的地方,偶尔撞见班上的同学,盈曦都会很不好意思,因为昊辰待她那么好,她不想别人误会他。

但昊辰好像每次都不介意的样子。哪怕店里还有很多同修,但是看她对着两份甜点犹豫不决的模样,会果断放弃自己想吃的,点了她感兴趣的两份,陪着她一起吃。

每次都绅士地请她先动刀叉,哪怕她有心想让,他还是会将甜点上看上去最好吃的一部分拿叉子小心地送进自己嘴里。

昊辰人是真的很好呢。

虽然不是一个班,但从幼稚园到初中,盈曦一直能听见自己班上的女孩子悄悄议论,“隔壁班的昊辰真是成绩又好长得又帅!”

每次听见,盈曦都会忍不住抿着唇偷笑,不得不借着撩头发的动作来掩盖。

是啊,昊辰和她不同,从来都是这么优秀又这么温柔,难怪大家都这么喜欢他,给昊辰送情书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呢。

并不怀有任何嫉妒的,盈曦认真地想着,像昊辰这么好的人,会喜欢上什么样的女生。

一定和她不同,是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女孩子吧。

自习课上,盈曦想着想着,忽然轻轻笑了一声,看着窗外枝头看得正好的合欢花,一时心情大好地拿笔将一侧垂下来挡住她视线的头发撩了上去。

正专注仰望天空的盈曦并不知道班上许多人也正偷偷仰望着她。

仰望着她将头发撩上去那半张美丽雪白的侧脸。

正如她同样不知道,其实也有很多男生偷偷给她送了情书,只是大多被昊辰半路拦截,最后能送到她手上的只是寥寥无几的漏网之鱼。但就是这样几条漏网的鱼儿都还要被昊辰想办法给刮鳞抽腮,收拾个干净。

难怪盈曦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不招人喜欢的小姑娘了。

如果那天风逍遥没有凑巧撞到她,也许她一直会这么觉得下去。

可惜从来就没有如果。


风逍遥起初只是出于困惑,也不是非要弄清楚,于四个班集合的时候多看了那个盈曦的女生两眼。然后他发现男女比例10:1的修道院里一半以上的男生都会多看那个叫盈曦的女生两眼。

至于理由,风逍遥偷喝了一口藏在酒壶里的酒,觉得理由很明显了。

人家长的好看啊。

风逍遥私下悄悄拐了个关系不错的同修,问:“你知道隔壁班有个女生叫‘盈曦’的吗?就是那个……每次都考年级第一第二的女生。”

“知道啊,紫薇班的盈曦嘛,修真院谁不知道她啊。”某同修理所当然道。

“她那么出名的吗?”风逍遥奇道,“就因为她长得漂亮?成绩好?”

“班长你说的轻巧……修真院一共才几个女生,没听班主任说吗,她是建校以来第一个拿到‘天元’奖学金的女生……”

“……”好像有点道理。

“而且还长得那么漂亮。”某同修忍不住又补上一句。

“那她……”风逍遥本来想问“她人缘很差吗,怎么都没什么人睬她”,但转念一想,这么问感觉像他在背地里说别的女生坏话,换了种说法问道。“那你们一个个的光看着不去追是自卑哦?先前XX和XX还肯为了谁先和人家表白这个问题比赛嘞!你们就这么没骨气的吗?”

“那两个被昊辰揍得有多惨班长你又不是没看到,谁敢触隔壁班主任最偏心的学生霉头啊……”

“哦?”风逍遥听出点门道,“原来那天主动举手说要找他们切磋的人就是昊辰啊。”想到自己那两个被揍得瘸了大半个月的同学,风逍遥问道:“他也喜欢盈曦哦?”

“……”

“喂喂,你做什么拿这种眼神看我?我猜错了?”

“我估计整个修真院里只有班长你不知道这件事了……”某同修叹了口气,“不过班长你现在突然打听有关盈曦的事是要干什么哦?难道你也喜欢上她了?但我听说昊辰从幼稚园起就追她了,背地里耍了不少手段,仗着阴阳学宗的老头宠他,当面警告过不少人不许接近盈曦……”

“啊!”听了半天,风逍遥终于有点听懂了。“所以你们都是因为害怕昊辰才疏远她?”

某同修不情不愿地点点头,忍不住道。“如果单纯是和导师打小报告也就算了,昊辰这个人太阴了,好几次把人逼得休学了。”

“我靠!这么凶的吗?”风逍遥连忙喝了口酒压压惊,不赞同道,“同修之间这么做实在是过分了,难道其他班的老师都不管吗?”

某同修摊了摊手无奈道。“谁让咱们学院每12年换校长的根据都是看班上学生的水平呢。昊辰可是阴阳老头最得意的学生,整个修真院里也就班长你和隔壁班的盈曦能比,阴阳老头能不帮着他?就和修真院禁止学生喝酒,咱班主任还不是每次对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那也不对啊。”风逍遥想了想,说,“照你这么说,最多是修真院的男生不和她讲话,怎么我看,女生对她也很疏远的样子?”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又不是女生,怎么知道她们是怎么想的。”某同修耸耸肩,无所谓说。

“行吧。”

风逍遥灌了口酒,有了决定,觉得有必要和这个叫盈曦的女生说明一下情况,不然她一直被蒙在鼓里未免太可怜了。

然后凭着一腔义勇,也不管身后某同修的阻拦。“喂!班长你去哪儿啊!昊辰那就是个变态啊!你别真为了个女生和他死杠!”

风逍遥头也不回地摆摆手,示意自己会见机行事。


风逍遥找到盈曦的时候,果不其然,她只有一个人,正坐在校舍偏僻的角落看书。

“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一下。”

风逍遥搔着头从树后走出来说。

“风……逍遥同学?”

盈曦抬起头,惊讶了片刻后,急忙站起来,向他鞠了一躬,问候道。“下午好,你也是要在这里看书吗?是我打扰到你了吗?”

见她有随时收拾书本走人的意思,风逍遥更不好意思了,着急忙慌地摆摆手,说。“不是不是,是我冒昧打扰到你了。我……我……我是想来告诉你一些事情……”

“嗯?”

然后在盈曦不解的目光下,风逍遥支支吾吾地将自己从探知到的真相说了出来,

“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一直耐心地听到最后,即使途中惊讶地书掉了也没察觉,却还是聚精会神地听着,从幼稚园开始,昊辰是怎么警告自己班上的孩子不准接近自己,到小学他又是用了什么方法陷害那名送自己礼物的小男生,即使到了现在,他也依然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做着许多“伤害”自己的事情。

风逍遥完全有做个好警察的资质,不到一天功夫,就把昊辰当年做的那些事收集个大半。

盈曦觉得自己十几年形成的世界观正在逐渐崩塌,忽然眼前一黑,整个人险些摔在地上,所幸有人接住了她。

而落到某个人的怀抱里,她下意识喊出了“昊辰”的名字。

“盈曦同学,你没事吧?!需不需要我带你去保健室?”

耳边响起的却不是那道熟悉的声音,盈曦失神了一会儿,终于逐渐看清眼前人的样子。爽朗的脸上此刻写满了担心和自责,额头上甚至急出了汗水。

这也是个好人呢。

盈曦暗自想到,不过才见了一面,就愿意冒着那么大的风险和自己说这些。

盈曦扯起嘴角笑了笑,摇摇头,坐回长椅上,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我坐一会儿就好了。也谢谢你和我说那么多,不过请给我一点时间想一想……当然,我没有任何怀疑你的意思。”生怕他误会,盈曦解释了一句。

风逍遥扶着她坐下,摇摇头,表示他不介意,只是觉得她脸色苍白的厉害。

“你可需要我陪你,你一个人坐这里我有点不放心。”

盈曦笑着摇了摇头,说。“没关系,真的只是小毛病而已。倒是你们班下午不是有篮球比赛吗?风同学身为班长兼体育委员又怎么能不去呢?”

风逍遥后知后觉“啊”了一声,一下跳了起来。“我差点给忘了,那我就先走了,你如果不舒服千万别硬撑,我带你去医务室啊!”边跑边扭头和她喊道。

盈曦始终笑着点点头,却在他走后表情变得阴郁起来。

那是一种……很难描述的心情。

太多的情感交织在一块儿便分不清是恨是怨,还是该像这阳光,温暖地洒在身后,让那些阴沉晦暗的过去仿佛积雪一样尽数融化?

盈曦一向是个聪明的孩子,此刻却有些想不明白了。

但她却很清楚一件事,方才她会提醒风逍遥赶紧离去的理由,全是因为……

“雪!”

盈曦抬头朝着前往看去,是一身浅紫校服,眼下一颗泪痣,始终对她笑得温柔的昊辰。

盈曦见状,忍不住也对他笑了一笑,虽然有些苦涩,却还是真心的。

“昊辰。”

盈曦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他,他却已然肃了脸色,抓着她的手,倒吸了口气沉声道,“你的手好凉,是又发病了吗?刚才是有人来过了吗?”

昊辰的语气忽然变得警戒起来,虽然是垂着眼睛,看不清他的眼神,但盈曦知道那双含笑多情的眼睛里此刻必然是布满寒冰的。

盈曦其实一直都很了解他。

比所有人想的、包括他,都要更加的了解。

正如她其实一直知道,昊辰并不如在她面前表现的一般的温文尔雅,他的心机甚至得到过夫子的赞赏。

说起来,他们都有秘密,都隐瞒了对方至关重要的事。她似乎也没什么资格指责昊辰什么。

至于怨恨,盈曦自己也不确定她在听见真相后是否有过类似的感情。

所以……

盈曦眼神幽幽闪了一闪,转眼恢复成如常地模样,安抚他道。“没事,只是书看的有点累了。昊辰,刚才比赛赢了吗?”

昊辰不放心地看了她几眼,却见她笑着摇摇头,示意没事,追问道。“昊辰在的话,一定又是你们阴阳学宗赢了对吗?”

她只在他面前会稍稍温和了眉眼,柔柔笑起来的模样,仿佛有阳光落在她美丽的眸子里,叫人一见就失了神。

昊辰不禁跟着笑道。“有雪给我加油,花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叫雪失望的。”

他的语气是唯独对着她时的温柔。

“那就好。”盈曦笑着点头,似乎也很为他欢喜。昊辰却突然有些愁闷,“可你每次宁愿坐在场外等我,也不愿亲眼看一看比赛进程……”

盈曦听了忍不住在他手背上拍了一下,出于方才一点未消的怨,她难得下手重了些,“啪”的一声,把假作伤心的昊辰都惊到了。

“那先前是谁千方百计哄了我去看比赛,结果我一到场,你便说身体不舒服退赛了,径直跑观赛区我身边坐着……篮球比赛也就算了,总算有替补的选手,你们班也不大在意体育成绩,这回可以市级的围棋比赛,你要是再退赛,只怕阴阳学宗的老师要找我谈话了!”

盈曦有记忆以来,那是第一次真动了气,觉得说到最后自己脸都烫了起来。而昊辰呆呆看着她面颊通红的样子,只觉鲜妍明媚极了,虽和她平时清冷的神态截然不同,却对他同样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好想……把雪锁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地方……

昊辰已然听不进任何声音,他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浮上盈曦的脸颊,被那肌肤上的温度轻轻烫了一下,随即着了迷一般抱住她,痴痴低道。

“雪……别离开我。”

盈曦心跳停了一拍,只觉他这句话说得自己心酸极了,深吸口气,人已冷静了下来,她轻轻回抱住昊辰,承诺道。

“好。”


昊辰太聪明,常给盈曦一种“慧极必伤”的错觉。但经过数年的陪伴,盈曦才恍然,昊辰这辈子注定是输在“情深不寿”四个字上。

堪称混乱凶险地过了几年,他们终于从修真院毕业,昊辰从上衣口袋取出戒指向她求婚时说得最后一句是。

“他们不是飞蛾,又怎知飞蛾扑火不快乐?”

盈曦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实在忍不住哭了出来。

她一向不是个爱哭的人,认识昊辰以后,只在他面前流过两次泪,那是第二次。她向前一步,没去接戒指,却激动地抱住了他,有些失控地不停说着“对不起”和“谢谢”。

盈曦不清楚昊辰究竟做了什么才换得夫子不插手她的人生,但她知道昊辰一定付出了许多许多,

那一段修真院最黑暗的日子,四个学院互相猜忌陷害的日子,她身为紫薇星宗最得意的学生,身为夫子的女儿,身为修真院的一员,本来应该是无论如何都逃不开其中的漩涡的。但昊辰第一次不顾她的想法将她囚禁了起来,囚禁在道域一处偏僻而雅致的房子里,对她说。

“我知道这么说了,雪你一定会恨我。但我是真的从见到雪的第一眼就想这么做了,想把你绑到只有我看得到的地方,不想让任何人亲近你,想你永远只和我在一起……但我却一直没有这么做……因为我最不愿的就是伤害你……别怕,”他温柔地拨了拨自己的刘海,对着迷药还没解除的她说,“这件事风和月也知道,他们也同意我这么做。当然,他们不同意我也会这么做……雪,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即使夫子是你的父亲,但只要他敢利用你逼迫你,我就不会放过他。”

昊辰说这句话时,神情十分的阴鸷,但下一秒,他低下头,亲吻她的脸颊时又变得那样温柔,声音温柔的像春雪融化后浮在溪水上的花瓣。

“雪……”忽略了她眼中的哀求,他凑在她耳边喃喃。“我很快就回来,到时候我们去一个风和月也不知道的地方好不好?”

盈曦竭尽全力地想要摇头,却除了流泪,全身一点也动弹不得,而昊辰也早已转身离去,看不见她的泪水。

盈曦是真的不愿昊辰对上夫子,有件事风和月都不知道,但她身为夫子的女儿,却一直很清楚,夫子是和昊辰有过接触和交易的,如果不是母亲知道了她与昊辰的关系,命令自己必须阻止昊辰这么做,并且在随后夫子想要利用她的时候,坚决要与夫子切断联系,她可能都不会知道夫子的野心究竟有多大,手段又有多狠。

夫子是绝对不会放过昊辰的。

事已至此,盈曦已经不想理会修真院里的事情了,只想和重视的人一起离开,离开这一切权谋血腥。

幸好,事情最后还是圆满地解决了。

虽然她可能再也见不到夫子,再也见不到自己的父亲,但她看着他们三个一起回来的时候还是感到了由衷的庆幸和松口气。

欢喜到径直给了昊辰一巴掌,然后把三个人一起拒之门外。隔着扇门,一边听着仨人语无伦次的道歉,一边自己蹲在地上哭了半宿。

然后为了不露馅,她又敷了半宿的眼霜,第二天早上才给仨人开门。

女神高冷的架子还没撑起来,就又被昊辰一阵骚操作给惹哭了,只是这次她哭得嘤嘤嗡嗡的,活像个还没长大的小女孩。

对此,一直在旁观看喝酒喝到一半的风逍遥突然想起来,两人今年都还不满十六岁,求婚成功有个毛用啊!

无奈双商爆表的小两口此刻沉浸在久别重逢劫后重生的喜悦中,显然已经忘记了这件事。

而又过几年,昊辰几乎是数着日子筹划婚礼的,万事俱备,只等雪满十八岁。婚礼当天,曾经觉得自己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已然成为整个婚礼现场最美、最让人移不开眼的漂亮新娘。

如果不是知道新郎温文尔雅的外表下随时有一颗磨刀霍霍向情敌的心,相信那天想抢婚的男士能先自己打起来。

对此,荻花题叶表示,他不管在别人眼里盈曦是美是丑,是讨人喜欢还是招人厌烦,在他眼中,盈曦就是唯一,甚至可以说超越了爱恨,盈曦是他的命。

所幸,这一次,盈曦也是这么想的。

她珍重昊辰,同样超过自己的命。

评论 ( 6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眉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