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露

想将你千刀万剐,吞入腹中
沉迷求而不得,不被认可的感情

【一人之下/青蓉】意料之中

之前的我:打死不写文了,写了也不发!

现在的我:真香……

OOC慎入勿KY,谢谢

============================================

看见青和别的女孩子调情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在看见青和别的女孩子调情的时候傅蓉一点反应都没有。哪怕张楚岚在一边调侃她,说要不要帮自己揍青一顿,她也依然是翻了个白眼,坐在青的行李箱上,打了个呵欠,摆摆手,示意他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她和青的事,用不着别人插手。

屁股底下的行李箱不大,却塞的很满,沉甸甸的,她坐的很稳。因为她和青共用一个行李箱。每次只要他们俩一块儿出去就都这样,一个行李箱,一间房,一张床。

面对徐四不怀好意的嘘声时,青还会勾着她的肩膀美其名曰给公司省钱。

其实没什么好嘘的,他们都知道她和青在交往,她也不住在公司提供的员工宿舍,她一直住在青给她租的公寓里。两室一厅,邻近三环,可以说是超大手笔。

青确实没骗她,他和自己之前交往过的那些人渣不一样,没穷到要祸害她钱的份上。

青有钱,也舍得在她身上花钱,甚至担心她的钱不够,会把自己的卡给她。

但她觉得青想多了,公司帮她把债清了,给她开的工资也不低,她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不错。

可能青并不怎么了解她现在的生活,虽然他只要一没事就会回公寓和她腻在一块儿,可他们呆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很少,少到聊会儿两人各自最近发生了点什么,少到交流一番这段日子各自修炼的心得,少到两个人滚一晚上的床单,然后第二天早上她醒来,就又只剩下她一个人。

然后她再躺上一会儿,伸个懒腰洗把澡,最后走进客厅,会发现桌子旁边还有一堆青给她买的礼物还没拆。

青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恋人,不管去做什么,去多久,回来都不会忘给她带礼物,有些是机场买的,有些事火车站买的,有些是回来路上奢侈品店买的……

她没法说这些礼物不好,也不会说他只是在敷衍,毕竟他现在跟着王也张楚岚他们干的事,真的很危险。她也不可能指望青在追人或者被追的时候看见一片树叶很好看,摘下来藏在身后带回来送给她。

就像青那天晚上在碧游村说的,要说他和自己之前交往的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就是他还没有穷到要祸害自己钱的份上。

至于其他,或许也没什么差别。

她吃着桌上还没冷透的早餐想。


出任务会受伤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虽说她是很感激公司帮她还清了债务也没因碧游村那件事为难她,但给公司打工,有时候还真得做好壮烈牺牲的准备。尤其是任务内容牵扯到张楚岚这小子。

所以仅仅是被捅了几刀送进医院,她还真不意外。

醒来以后没看见青她也不意外。

唯一比较意外的是她看见了张楚岚几个。

虽说这次任务本就和他有关,自己受伤了他前来探望也不值得意外。

不过她还是有一点儿放心不下。

虽然她这次是伤得比较重,实打实的往鬼门关口走了一遭,但青和张楚岚几个应该是一道,青不来她可以理解,但他们几个都到了青还不到这就有点奇怪了。

她想问一问张楚岚青不会也出什么事了吧?

奈何张楚岚这小子滑的跟泥鳅似的,自己还没开口,他就自顾自说上了,从感激慰问到愧疚自责,说的跟真的一样,在自己耳边嗡嗡嗡的,要不是她身上麻醉药的药性还没过去,她能拼着伤口开裂给他来上一刀。

床头边上,正放着几篮新鲜水果,里面应该有水果刀。

闹到最后她也没机会问一句青哪儿去了,倒是张楚岚走前突然回头说了一句。

“傅姐,床边上有削好的水果,你别忘了吃。”

她无精打采嗯了一声,算是知道了,但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护士从那几篮水果后面捧起一个保鲜盒,说:“哎呀,谁给削的苹果,怎么没人通知我放冰箱,削那么好看可惜了……”她才想起来这事。

她看着保鲜盒里那削成兔子形状的苹果,忍不住轻轻挠了下头,说:“没事,苹果放的住,就是有些黄了,还能吃,给我吧。”

护士见她伸出手,犹豫了下,帮她把盒子开了递给她,劝道:“不吃也行,反正还有那么多新鲜的呢……”

她点点头,却还是捞起一块吃了。

一块接着一块,一会儿就吃完了。

也不知道这苹果是什么时候削好了放那儿的,吃上去一点都不脆了。刚护士夸它削的好看,可在她这个剑气高手眼中看来,苹果肉上的刀痕断断续续的,一点也不连贯完整,比起他之前给自己削的,这一盒“小兔子”还真没哪里好看。

她看得出,这握刀人的手,还不够稳。


隔了几天看见青出现在她的床边,即使睡着了也牢牢抓着她的手,好像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青总是很适合说一些听起来很深情的话,然后做一些看起来很深情的举动。她忍不住伸出另一只空着的手,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出手很轻,怕吵醒了他。

他身上添了不少的伤,也不知道张楚岚这次把他忽悠到什么危险的局里去了,全性、十佬、碧游村、曜星社,真是没一个好惹。

虽然事后张楚岚有专门跑来和他解释,这货身上的伤一半是不听组织命令擅自冲进敌人老家受的,还有一半是被他们救回来路上顺手给揍得。

不过那时候青正和她躺一张病床上看《一人之下》,听了这话也只是把她搂的更紧了一点戏谑道。“这叫冲冠一怒为红颜,为我们家傅蓉受这一点的伤可值了。”

她听了忍不住斜眼笑道。“值了你还叫成那样?”说着,在他胳膊上的伤口轻轻戳了一下。

青果然也顺着她的动作装模作样唉哟叫了一声,接着故作正经道。“那不一样,别人打我你看我叫过没有?先前马仙洪带一群人围我我不是也没叫过。我叫是因为看到了你眼里的心疼,你一疼我就疼的忍不住叫出来了。”

那表情,她完全能理解张楚岚为什么看了想抽他,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哈哈大笑,笑软在他怀里。然后再跟他绕上几句。也没注意张楚岚是什么时候走的。

青就是这样一个人,明知道他说的不是真话也不是假话,只是让你高兴的话,你还是会一边摇着头信了。

就和他那时候一样,分明受了挺重的伤,却在醒后第一件事是舔着脸要和她同床。

同睡一张病床的那个同床。

“医院里空着的病房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要和我挤一张床呢?”她刻意拉着调子问道。

青明明已经醒了,却还在脸趴在床上,一边笑眯眯玩她的手指一边回答道。“当然是因为没你在我身边我睡不好啊,尤其是明知道你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哦……”她撑着下巴,依然是故意笑道。“那你睡在床边的椅子上不也一样?”

她本以为青还会说点什么,那些似真似假的情话,她早已习惯。

可青却直起身凑上来,像是要亲她,神情突然放的很认真,依然是眯的好似狐狸一样的眼睛里蓦然多了几分深邃,不知是想要把她看透还是想要把她吃下的深邃。

她心中一紧,还是想把他推开,然后若无其事糊弄过去,但是这次青没让她的手,反而是死死地箍着她的胳膊,亲了上来。

亲吻,也不是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反正他们什么都做过了。

但是亲吻过后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有些出乎她的意料。可青只是抱着她,拿额头抵着她的肩膀,很久很久。


诸葛青或许做过很多叫她吃惊的事情,青却没有,或许是足够熟悉。

诸葛青,阿青,青,明明是一个人,她有时却会分不清。青,或许不是一个做恋人的人。

虽然他们在一起时很甜蜜也很开心。

可就是不如最初在碧游村那般自在。

因为她知道,青和她先前交往过的那些都不一样,和青在一起,她很清楚,终有一天会分开。他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虽然他们都是实力高强的异人。

可她想要的和青所追求的根本不在一个层面。

所以在青掏出一枚戒指似真非真地和她求婚时,她有一瞬间真的觉得这只是个恋人间的玩笑。尤其是青脸上的神色,依然是那么玩世不恭,充满着游戏世间的味道。

可青揽住了她,不由分说地径直给她戴上戒指,说。“你同意了哦~”

她想打他,然后调笑道。“是你硬要给我戴上的,我可没说同意。”

但她只是僵在原地,做不出任何反应。

“青……”我们需要谈谈,这太草率了。她想说。

但青只是按着她的肩膀,笑得像一只狐狸,说。

“我已经订好回建德的机票,老爸说会带着户口本来接机,然后我们顺道把证领了,二姑看了你的照片后也说了给你炖土鸡煲补补,太瘦了……对了还有白,说不知道他嫂子喜欢什么,嚷嚷着三姨大萌带他逛街给你买礼物呢……”

“青……”她被青推着向前走,却忍不住做着最后挣扎。“这太早了……”

她感到没来由的心虚以及不安。

“早?”青难得睁开了眼睛,挑着她的下巴,笑着说。“不早啊,我们吃完早饭出来都快九点了,回去收拾收拾正好赶下午两点的飞机。”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她声音有点冷,调动起浑身的炁,牢牢定在原地,不愿再和他走下去。

青轻轻笑了一声,脚步一转,回过身来,挠了挠头,好像拿她没办法的样子,可她看得出来,周身的气氛哪里不对了。

——武侯奇门。

她想说他疯了吧,在人来人往周末的大街上开武侯奇门,可他握着自己的手,眼睛眯的只剩一条缝,里面有冷冷的银光在流动。

“我没疯。”青好像知道她在想什么,笑呵呵说,“我不是说了么,从第一次见到你我脑子里就只有你啊……现在好不容易在一起了,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怎么了?”说着,往前一步,以一种近乎逼视的目光锁定她。“怎么?和我在一起那么久难道你还是没自信?不应该啊,我每次都在你耳边说你可爱,你怎么就不信呢?傅蓉,你在我眼里比世上的一切加起来都要可爱……”

听着这番不能更动情的表白,她却只恨自己被青的炁封的死死的,恨自己先前想着只是出来吃个早饭没必要带刀,不然哪怕一会儿要进局子,她也非得抽出刀来狠狠抽他两下,当然,不能照脸。

看着蓦然在自己眼前放大的那张俊脸,她险些都觉得自己不能呼吸了,青真是比她先前交往的加起来都还要帅!

这么近的距离,不管是吸气还是呼气,她都能感觉到两个人的气息在对方脸上喷射碰撞。

脸,烫的厉害。

她突然无比想给他来个过肩摔,就像那天碧游村的溪边一样,叫他知道她没有被感情冲昏头……

可她做不到……

风,把她牢牢抓住了,就像碧游村那一晚他们几个上根器围攻他与王也时一样,但这一次,她切不开了……

那这一次,她能抓得住吗?

那无定无常无形无相的风。


她从没有在和青接吻时如此心不在焉,以往她总是无比投入的、忘我的,好像这样就可以忽视他在亲吻的同时心里还在想的别的什么,不去想他只不过把这当成了一个消遣放松。

但这次,即使她十分不在状态,也能感觉到青的投入、忘我。吻到最后,他连脚下的八卦棋盘也乱了,困缚在她周身的风也自然而然地散了。

只是这一次亲吻的后遗症她却比青要严重许多。

晕了。

她竟然真的和青回了建德老家,然后在机场见到了他的父亲还有小弟,然后四人顺道去民政局领了个证……

这完全不在她的意料之中。

太可怕了。

从民政局里出来,她看着手里那本和青一式两份的红簿子,心情一时有点复杂,也不知道之后该怎么和爹妈解释。

青倒是从下飞机一直很开心的样子,各种嫌弃白在她身边转悠,摆着手让她离自己远点。

“去去去……这是你嫂子,别黏的那么紧,要黏回去黏你姑去……送花这套跟谁学的,要送也只能你哥我送知道不……?”

然后到了诸葛家的地盘,看着青这一大家子的三姑二姨,她不由得懵住了,被一群初次见面的婶婶阿姨围在中央一边摸腰亲脸,一边感叹“丫头太瘦了,一定是在外面青没把你照顾好,看姑给你烧了什么好吃的……”

在收到青向她发来“无能为力”的信号后,她表示神游天外已然放弃挣扎,不管这群婶婶大妈说什么,她都是哈哈大笑几声糊弄过去。

熬到晚上,好不容易洗白净了躺床上,她表示自己彻底进入了躺尸模式,不要烦她,她要静静。

青本来平躺在她的身边,忽然翻了个身,撑起脑袋看她,看她噘着嘴一脸不乐的模样,轻轻在她脸上戳了一下,劝道。

“欸……别郁闷了,别的女孩子嫁进我们家可没这个待遇,都是因为你太可爱了所以三姑她们才忍不住噗哈哈……”

什么嘛,哪有这样子劝人的,她不由得腹诽道,可青依然在笑,身子弓着贴紧她,脑袋搭在她的肩上,笑了好一会儿才强忍着笑意说道。“好啦,谁让你现在是我老婆了呢,欸呀,我从小就是这待遇,很快就习惯了……”

“哪门子一个待遇,她们今天可只围了我没围你,少来这套!要么闭嘴要么出切!”

她忍不住带了点气说道。却也知道,自己气得不是这个。

青却抱紧了她的腰,在她耳边轻声安慰道。“没事,我在呢,别怕。”

“……”

“傅蓉,信我一次,你真的特别可爱,我一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满脑子想的都是你,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心的,我是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不同以往稍稍显得有些不安地声音“所以你不能走……绝对不能走到我找不到看不见的地方。”


“……”好像也不是那么意料之外的话。

她轻轻拍了两下青的背,示意他安心。

似乎世上所有男男女女在热恋过后都要发生点什么才能推着两人继续向下走,不然就定那儿了,然后等感情淡了就顺理成章地说分手。

所以韩剧里才会有那么多车祸疾病,好像只有借助与死亡擦边的方式他们才能意识到另一半对自己有多重要。

可他们是异人,这种事对他们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么?

尤其是青,和她这个做了二十几年卢瑟的女孩不同,他可是一路追求真理到现在不折不扣的winner。

好乱。

女孩忍不住伸手将男孩从自己的身上推开了,一只胳膊横在脸上,不愿男孩看见自己脸上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男孩重新覆了上来,女孩又一次把他推开。

然后过了一会儿男孩又重新覆了上来女孩又一次把他推开……

来来回回来来回回,女孩实在受不了了坐起来,生气地喊了一句。

“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有完没完了!”

男孩也跟着坐了起来,腿和女孩的挨在一块儿,脸凑得很近说。“傅蓉,我喜欢你。”

女孩不由得怔住了,即使没开灯女孩也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了,然后她受不了被男孩这样认真地盯着,放弃似的伸开双臂躺了回去,说。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也稀罕(喜欢)你行了吧!反正喜欢你的女人那么多也不差我一个,至于吗,把我逼到这份上……”

男孩这一次躺到女孩身上,女孩没将他推开。

男孩嘴唇贴在女孩的耳朵上说。

“至于,当然至于,喜欢我的女人那么多,但我脑子里心里都只有你一个啊傅蓉……”

啧,女孩和男孩亲吻着,同男孩十指紧扣的手,摸到他手上和自己一对的钻戒,觉得男孩真是太无耻了,竟然拿炼器师的宝贝作为婚戒向女孩求婚,这让女孩作为一个剑气高手怎么舍得拒绝!

对此,男孩在之后将近百年和女孩一块的日子里也无数次后悔当初做的这件事情。

尤其是在男孩不经意把女孩调戏过火被女孩拿着两把菜刀追杀的时候,男孩送给女孩的戒指里所蕴藏的炁,可是拥有连风都能抓到囚禁的能力。


意料之中·完


评论 ( 30 )
热度 ( 33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眉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