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露

想将你千刀万剐,吞入腹中
沉迷求而不得,不被认可的感情

【霹雳/谈阴】离尘书番外之是谁杀了她.1 小警员的审讯时间

嘻嘻嘻嘻嘻……这篇番外应该单看没什么意思,要结合另一篇番外看才会带感,但另一篇番外大二那年写的,文笔差的不想放出来……

总结那篇番外的内容大概是,阴无独在谈无欲眼前消失了,谈无欲“以为”她只是迷路了,一直在等她,但真相是……

嘻嘻嘻嘻嘻,现代ooc,慎入慎入,

==============================================

审讯室内,新来的年轻警员正在给嫌弃人做笔录,过程超乎寻常的顺利,嫌疑人一上来便坦诚罪行。

“死者是不是你杀的?”

“是。”

嫌疑人回答道。

“理由呢?”

“她罪有应得。”

听起来很有奥秘的样子。

“哦?那死者犯了什么罪?”

“生为魔物,本就是大罪。”

好吧,是个神经病,在纸上记录下嫌疑人的回答后果断加了句“精神异常”的备注,问话却没停止,头也没抬。

“所以你就拿厨房里的菜刀杀了她?”

“没有。”

嫌疑人否认道。

原子笔在“没有”的“有”的勾上重重点了几点,小警员抬起头,面露疑惑。

嫌疑人一本正经地向他解释。“她是魔,寻常刀具伤不了她。”

反应了三秒,出于职业素养,小警员心想不能刺激到嫌疑人的精神状况,遂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状似理解地点点头,问道。

“那你是怎么杀了她的?插在死者尸体胸口的菜刀又怎么解释?”

嫌疑人思索片刻,似乎在斟酌“怎么”两个字。小警员敲着笔尖,耐心等待。过了五分钟左右,嫌疑人答话了。

“杀人手法我很难和你解释,这牵扯到天道循环。但我可以确定一件事,魔死后是不会留下尸体的。所以请不要乱开玩笑,即便她是活该受人唾弃的魔物。”

呃……

莫名被怼的小警员心情有点复杂,想着是否该找前辈出手。

他才刚从警校毕业,还没遇见过精神有问题的杀人凶手。但同组的前辈们好像正是因为对方是某高等学府的终身名誉教授,在学术界小有名气,才将审讯的任务交给自己。毕竟这个圈子的人特别难搞,一言不合就要找律师投诉警员审问时的思想态度有问题,有些后台还不可小觑,如果换了那群和嫌疑犯大声喝骂成习惯的前辈来……

想想就很麻烦。

小警员权衡了一会儿,硬着头皮问道。

“可……根据我们的调查,你和死者已经非法同居很长一段时间,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候动手?”

审讯室的气氛蓦地down了下来,嫌疑人没有回话,阴沉沉的表情看得小警员有点心慌。

短暂沉默过后,嫌疑人开口了。小警员聚精会神地听着。

“首先。我要声明,我和她,并不是非法同居。”嫌疑人一字一句道,表情非常严肃。“几千年来我们一直住在一起。虽然一开始是她抢了房子,并且强迫我和她睡同张床,但在你判定我们非法同居有罪的这条宪法颁布以前我们就一直住在一起了。”嫌疑人说着举了个例子。“这就好比在‘禁止三代以内旁系血亲结婚’的规定出来以前堂兄妹结婚是完全合法的。你没有权利否定他们的夫妻关系。”

嫌疑人义正辞严,但小警员整个一冷漠脸,心想:这和你的杀人动机有关系吗?你也不是因为风纪问题被请来警察局喝茶的呀。虽说按照死者的年龄,你两同居的时候对方明显不满14岁,恋|童的罪名是肯定逃不掉了。

不过,联系到嫌疑人口中的几个关键词,小警员快速在本子上记了两笔,问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死者主动找到了你,并且以某种方式威胁你和她开展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是吗?”

这样就说得通了。

——情杀。

小警员忍不住在本子上写下自己的判断。

但审讯室的气氛瞬间变得更down了,down到小警员看着嫌疑人的表情就依稀感觉到了冷。

嫌疑人没有即刻回答,反而神情变得非常纠结,小警员等了将近一刻钟才等到嫌疑人的答复。

“不……”

“哎?”小警员笔尖在本子上划了一下。

“不,我的意思是,是她主动找上我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不能说我们的关系是不正当的……”嫌疑人皱着眉,有些着急地解释道,“虽然是她单方面一厢情愿,但我和她确实有过婚约……当然,是在我非自愿的前提下,可我确实亲口答应了……尤其是,我们还有证明人,你不能说它是无效的。”

“……”

小警员努力做着表情管理,心说:重点不是这个好吗?我只是想知道你的杀人动机啦!小警员低下头,无奈地却不得不依照程序将嫌疑人说的所有话记录下来,并继续问道。

“那你是出于死者的欺骗行为才杀了她的?”

“……不是。”

小警员忍住需要扶额的冲动,心说,果然凶手认罪认得那么干脆后面一定有猫腻,磨磨唧唧的。

嫌疑人没注意到小警员痛苦的神情,兀自陷入到某段回忆中,喃喃道:“如果我要为那件事杀她,早就动手了,就不会叫药师替我跑一趟教训她……虽然那时候我叮嘱药师千万不必留手,但慕少艾的为人、我知道,医者仁心,至多不过吓唬她两声,怎么会真的动手打她,就算有,也绝没有她后来和我抱怨的那么严重……”

说的这里,嫌疑人突然卡住,神情一瞬变得有点惊慌,语气也变得不确定起来,“可她特别怕痛,就连手被书页划了一下都要蹲地上捂许久……一开始真的把我吓到了,好好的突然就一声不吭地蹲在地上。我想拉她起来,她硬是不起来。闹了好一会儿,我还没说她什么,她就直接坐在地上了……我和她说过许多回了,不要随便坐地上,头发会脏的。你不知道,她的头发,特别、特别的长……每次梳理起来都要费好大的功夫。”

嫌疑人说到这里,顿了顿,突然又改口。“其实也不需要费多大功夫。她的头发……”嫌疑人脸上流露出类似回忆的神情,近乎自言自语地说:“我有想过给她剪了,但不行。我偷偷给她比过,一旦她把头发给剪了,剪成现在苦境流行的款式,她就一点也不像她了。我不喜欢她接收太多这个时代的烙印,她是个没心肝的,一旦融入了、找到了新的喜好,很快,就会把之前的全忘了。是的,我带她去过理发店,后悔了,她竟然擅自解开了头发,那一瞬间她咬着绳子看我的表情,太像魔了,好像再也不会黏着我了,眼神又高又冷的,是在看不起谁啊……”

随着话题越扯越远,小警员已经手酸的快要跟不上嫌疑人的语速了,他忍不住咳了两声,打断嫌疑人的妄想,心说:不愧是教书之余还写书的,说起话来矫情的不行。感情是个占有欲爆表的精神病?

嫌疑人稍稍回了回神,似乎也注意到自己跑题了,于是说回了死者怕痛的话题。

小警员:“……”

想摔本子了。

“她呀,就是这几年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既不用逃命也不怕被我打,整个人变得忒娇气!就一厘米左右的血口子,我不帮她吹,她还和我哭,装的可像了,眼眶一下就红了,跟我欺负她似的。虽说是我叫她帮我一块儿收拾书来着,但那天休息,她不陪我还能干什么呢?看电视?打电脑?……哦对,那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台式电脑还没造出来,她就和申请内退的中年妇女一样整天抱着电视机,和我抢遥控……虽然她与我的时光是无尽的,但与其让她坐那里浪费时间,还不如陪我收拾收拾书房,你说是吗?”

嫌疑人反问他。

“……”

然而小警员并不想回答。

“所以,你的杀人动机是?”

小警员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快要飞出去的字迹,动了动酸痛的手腕,选择单刀直入。

“……”

嫌疑人登时没话说了。而我国宪法规定,杀人犯也有随时保持沉默的权力。

真麻烦,小警员心想。


眼见嫌疑人短时间内没有开口的意向,小警员随手翻起了一侧的档案,案件迄今已经过去三天,随着今早尸检报告出来,原本只是以“配合协助调查”进来的嫌疑人也因在被判定为作案凶器的菜刀上找到一模一样的指纹而正式被指认为凶手。小警员看着法医在现场拍摄的各类照片,不得不说这是一起相当没有难度的案件。本来由于案件侦破的过于顺利而存在的种种疑点也随着刚才察觉凶手存在精神异常而显得迎刃而解,他人陷害的可能性基本被排除。

欸……看着同事收集到的证词,小警员还真挺为被害人不值。据死者的邻居说,死者和凶手从六年前搬进来的时候就以夫妻自居,而核查了死者的身份后,发现她今年才20岁,从小父母双亡,没有其他亲人,在孤儿院长大。身世已经那么可怜了,居然还遇人不淑,碰上这么个斯文败类。14岁不到的小女孩,你也下得去手?小警员瞥向嫌疑人的目光之中很明显带上“禽兽”的指责意味。但嫌疑人始终低着头,也不知道看不看见。

小警员翻到夹在档案里的相册。那是从死者和嫌疑人的家中搜出来的。由于警方抵达案发现场时,发现嫌疑人坐在死者的身边,而死者手里正好握着一张两人的照片。而事后勘察,死者手中的照片正是这本相册里的,所以一并被视作线索保存起来。

坦白说,小警员觉得这照片拍的不好,显得男方太刻薄而女方又太土气。他也曾跟着同组的前辈去看过被害人的尸体,虽然脸圆圆的,不太符合当下的审美,但皮肤白白净净的,五官也说得上小巧秀气。小警员还记得被害人的睫毛,如果不是确定法医在做尸检时,一定会将死者脸上的妆容洗的十分彻底,小警员一定会以为死者是粘了假睫毛,不然怎么会那么长、那么密、那么卷。头发也很长,小警员完全可以理解嫌疑人方才对于死者头发的叙述,感觉像是从小没有剪过一样,被害人平躺在停尸台上,乌黑的头发可以一路蜿蜒至她的脚踝,虽然被害人的身材并不高挑,但也达到了160的平均水平,小警员第一眼看见的时候就惊叹了,虽说不是刻意的,但手搭在台子上无意摸到被害人的头发时,他还是有一种好奇心得到满足的错觉。

警校里的课程告诉他,人类的皮肤、器官会随着死亡而不断产生变化,而骨头和毛发反而可以维持生时的状态许久。小警员依然记得被害人的头发摸上去十分的柔软滑顺……

所以替被害人惋惜的同时,小警员更不能理解为何这家照相馆的拍摄水平为何如此糟心,将本来长得既可爱又有点古典美的死者打扮成这个鬼样子,不知道哪个年代流行的彩色碎花裙子,还绑了两条大麻花辫子,脑袋上还插了一堆的蝴蝶发卡?

有毒吧……

相比之下,嫌疑人虽然从头到尾都是一副刻薄恶毒晚娘脸,气质照的半点也不剩,但至少身段和脸还在,看久了倒也还行,难怪脾气那么差还能骗到年轻女孩给他洗衣做饭。看来我国女性的平均受教育水平还是不够啊。小警员感叹道,没注意自己的手一直点在照片中的死者身上。而坐在封闭的审讯室内,无端感到一阵凉意,小警员抬起头,成功被嫌疑人眼中的森森寒意惊着。

小警员:……

好的,我知道杀人动机该怎么填了。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眉露 | Powered by LOFTER